close

16.  愛的Mr. Right

 

三個女孩的早餐會報時間,桌上散布著吃完的早餐殘骸,此刻的宇婕和若薇盯著智熙,智熙盯著杯子,緩緩的攪動著那杯名為冰咖啡的咖啡色液體,臉上的表情怯怯的,不時的瞄一瞄這兩位同學。

 

     「好啦,你們想說什麼就說吧,別這樣憋著,很難過耶!」智熙忍不住先開口了

 

     「你昨天還是跟謹翰回去了?你們和好了?」若薇盯著智熙問

 

     「嗯,我想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吧!」智熙嘟著嘴裝萌

 

     「嘖嘖,看你這樣,兩人又沒事了吧,沒事請你們任先生不要在我家樓下大吼大叫好嗎?我會被鄰居抗議ㄟ!」宇婕搖搖頭,抱怨著

 

     「好啦好啦,小宇別生氣,今天早餐我請客!」熙熙搖著小宇的手撒嬌

     「不對啊,熙熙我問妳,為什麼任謹翰知道你在我家?」小宇想起了昨天放在心裡的疑問,追問著

 

     「因為,他ㄧ直打電話,我都沒接,後來跟導演吃完飯,回家的路上,我接了他的電話,他說在我家樓下等我,我情急之下,就說要去小宇家,叫他不要等了,誰知道,他就趕來了。」熙熙的口氣裡滿滿的甜蜜啊

 

     「哇,趕得很快啊,從南到北的路程,一路狂飆吧!」薇薇抓著小宇的手,真摯的說著

 

     「哈哈哈,是啊,這才是真愛啊!飆車見真情!哈哈」看薇薇那麼認真的表情,宇婕覺得好笑,是啦,這是真愛,她承認,但是薇薇不用這麼感動吧!

     「小宇,你嘴巴很壞ㄟ,什麼飆車見真情啦?」薇薇也笑了

 

     「對了,小宇,昨天我媽沒打電話找我吧?」熙熙突然想起,昨天騙媽媽住在小宇家,不知媽媽有沒有打電話

 

       「打啦,找啦!」小宇一派輕鬆的說

 

       「什麼,那妳怎麼沒有告訴我?」熙熙睜大了雙眼

 

       「我跟高媽媽說啦,說你在男朋友家!」小宇臉上有著戲弄的頑皮表情

       「呵,小宇,你騙人,看妳的表情我就知道了。」薇薇已經笑出來了

       「嚇我一大跳,小宇,妳很愛開玩笑!」熙熙鬆了一口氣

 

       「放心,如果高媽媽打來,我會先說你在廁所,然後再打給妳,讓妳打電話回家。」這是小宇跟熙熙昨天研擬的對策

 

姐妹三人相視而笑,薇薇還不忘提醒智熙:「熙熙,你要小心點啊,防護措施要做好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 「哇賽,連我们最清純的薇薇都知道要做防護措施,高智熙,你有沒有做防護啊妳?」小宇口氣變得嚴肅,因為她也覺得應該要開始重視這個問題,熙熙要是和任謹翰鬧出一條小人命就麻煩了

 

       「唉唷,這種事情,我是女孩子,我要怎麼說嘛!」智熙兩頰悱紅,臉上有著無限的嬌羞

 

宇婕正想開口,早餐店卻進來一票人,喧鬧聲打斷了她们的談話,其中一人還用非常愉快洪亮的聲音喊了:「若薇!」

 

聞聲,她们三人抬起頭來,只見林衍恆帶著滿臉的笑意走來,

 

「早啊!學妹们,原來妳们都在這裡吃早餐。」林衍恆跟大家打招呼,眼光卻始終落在若薇的身上

 

      「早啊,學長。」宇婕抬起頭來打招呼,她是面對店門口坐的,她將眼光順移過去,看到了陸天霖正在店門口看著她

 

又是一瞬間的四目相對,但這次陸天霖的眼神不再如冰,他舉起手輕輕的對宇婕揮了揮,點頭微笑,然後說了聲:「早!」

 

宇婕心裡「喀登」一聲,她禮貌的擠出一絲笑容,對著陸天霖發出蚊子般的叫聲:「早!」,這個「喀登」是宇婕心裡的一個開關,碰到不該遇到的人就會自動啟動的安全裝置,就是避開危險物的意思。

     「ㄜ,若薇,妳,現在有空嗎?」林衍恆小心翼翼的想著措詞

 

     「有有有,非常有空,請你帶走。」小宇已經抓著若薇的手站起來,把她的手交給林衍恆,並且讓道,讓若薇走出來

 

     「小宇,妳怎麼這樣啦!」薇薇輕輕拍了小宇一下

 

林衍恆握住若薇的手說:「那,若薇借我一下。不好意思。」然後他輕輕的把若薇拉到身旁,若薇有點害羞卻甜甜的看著他

 

     「請用請用,若薇整個借你,也不用還了,不用客氣。」小宇很慷慨的對著林衍恆說

 

     「那就謝謝啦,我把若薇帶走了,各位byebye」說完林衍恆就牽著若薇甜甜蜜蜜的走了,若薇回頭跟她们揮揮手,滿臉的幸福

 

望著他们離開的背影,小宇發現陸天霖也跟著林衍恆走了,臨走還對小宇微笑了一下,小宇心想,陸天霖不是吃錯藥,就是學過川劇的變臉,翻臉跟黑白無常一樣反覆無常?

 

       「薇薇現在好幸福喔,小宇,你也要加油喔!」熙熙一臉的燦爛笑容

         「我,呵,我有什麼好加油的?不要被陸天霖整慘就好了。」小宇口中嘟噥著,想到陸天霖的機車樣,就讓她生氣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妳說什麼?」熙熙聽不清楚小宇在嘀嘀咕咕什麼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沒事啦,我们也走吧,上課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放學時分,熙熙和薇薇各自跟著男友走了,宇婕一個人落寞的走著,夕陽餘暉,把她在地面上的影子拉得好長,今天她沒有排班,她只想回去住處做點功課,再過幾週就要期末考了呢,暑假快要來臨了,這個學期過得真快,其實每一個學期都過得很快,時間是一條不停向前流動的河流,從不會為了誰停留,好的壞的,好事壞事都會成為過去,而人則跟著時間的洪流滾滾不停的往前走。

 

她回想著,這一整個學期,她做了什麼呢?最明快的一件事情應該就是跟林凱風分手,這一次林凱風真的退回同學的位置,他们偶爾還可以一起講講話,原先的尷尬氣氛已經消停許多,雖然面對林凱風依舊讓宇婕有隱隱的不自在,但是這樣的結局,宇婕已經很感激了,感激凱風的放手,讓兩人從此可以好好過。凱風的陰鬱已經不再對宇婕造成影響,至於凱風是怎麼想的,宇婕不想問,不想過問,就讓他们兩個各自回到自己的軌道,變成兩條平行線吧!

 

正在宇婕胡思亂想的當兒,張家民不知從哪裡冒出來,蹦到宇婕的面前。

     「杜小宇。怎麼失魂落魄的?」張家民嗓門很大,把宇婕嚇了一大跳

     「班代,我的魂要是掉了,也是被你嚇的啦!」宇婕拍著胸口,真的是結結實實的吃了好大一驚

 

       「你一個人?高智熙和徐若薇呢?」家民看看前後左右,不見其他兩人

       「都跟男友走啦,怎麼?你找她们?」宇婕拉著背包的帶子,看著張家民東張西望的樣子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哈,其實我是特地來找妳的,剛剛我在系辦大樓,就看到妳了,孤孤單單一個人,我才特地衝下來的。」張家民爽朗的說著

 

       「喔!」宇婕抬頭看看系辦大樓,還挺高的,剛剛張家民就在那兒看著自己嗎?

 

       「可以跟你聊聊嗎?」家民望著她問

 

       「跟我?可以啊,聊什麼?」宇婕望著張家民不明所以

 

       「那我们去喝點東西吧,我請妳。」家民開朗的表情,真的讓宇婕很難想像他接下來要說的話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晶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